一条水绵(停更中)

可以叫我小芥或者芥生
这里是一只沙雕欢迎打扰
立志做一名北极圈火炬传递手(不)




入的基本都是北极圈...
目前是诡秘的伊塞,爷孙组也很喜欢。

我是真想不到我这会儿掉的是个这么冷的坑...

最近要长弧了,不一定回来。

【泊托】笨蛋哥哥和混蛋弟弟

对双胞胎真的越来越喜欢

然后发现又掉了个北极圈

能怎么办,当然是为北极圈添根火柴

 

兄弟无差,私心泊托

ooc

有原著情节,私设也有

没有文笔,逻辑混乱,看着乐呵就好

 

 

1

当太阳穴仿佛被不停地敲进小钉子,眼前出现密密麻麻的黑点,意识逐渐被超级人工智能的精神网吞噬时,托马斯岌岌可危的意识边缘无由地滑出一句颇为托马斯的话:

幸好连接上精神网的是我,这种压力老奶奶怎么能扛得住?

 

2

虽然平时总是比任何人都要嫌弃自家哥哥,比任何人都希望他能闭嘴,总想给他脖子上栓根狗绳让别人带走。

泊松在仿重力系统失控的瞬间扑向已经昏迷倒向地面的托马斯时,却什么也想不起来。

 

 

3

霍普把白银三悄悄从一滩浑水里捞起来之后,看见其中一架机甲里,模样极为相似的两个人被一起裹在黏糊糊的保护性气体里,其中一人似乎失去了意识,另一人紧紧抱着他,将脸埋在他的胸膛。

 

4

泊松的记忆里,托马斯总是很吵,很闹腾,很烦人。一天之中安静的时刻比118号元素的半衰期还少。小时候本来父母为他们兄弟俩准备了一个大床可以一起睡,结果因为托马斯睡姿不佳每次都滚到地上,父母就给只有4岁的双胞胎买了个双层床。托马斯睡上层,旁边的护栏比他站起来还高。其实托马斯睡觉也没有那么不安稳,只是睡着睡着就会抱住泊松,每次都气得泊松一脚把他踹下床去。躺在地上的托马斯从来没醒过,泊松把这件延续了一个月的奇迹归功于小孩子的床很矮和地面铺的一层防止皮与更皮的两兄弟摔伤的垫子。长大后爸妈偶尔还会那这件事打趣:

 

——你小时候总是晚上在床上,早上就在地上了。

 

托马斯总是死要脸地回答:

——我故意的,故意的。谁要跟这个家伙睡一个床,挤得慌。

泊松这时就会说:

——还知道把自己挪到地上给我腾位子,现在怎么没见你这么有哥哥的的样子。

——讲得好像你把我当过哥哥似的。

——彼此彼此。

 

平时总是像喇叭一样逼逼叨叨,突然这么安静,好不习惯。

泊松站在反乌会机甲里的医疗舱外,隔着透明材料注视着仍然不省人事的自家哥哥。半晌,他扶着门,将额头轻轻靠在门上。

 

 

5

托马斯的记忆里,泊松总是很安静。

其实也没有那么安静,只要和他拌起嘴来就没完没了。

泊松不是那种喜欢和人交流的性格,可托马斯只要跟人说上话,大有吹水吹到天涯海角的作势。托马斯一直想不明白,他这么有感染力的人怎么就带出了个面瘫。其实泊松也不是面瘫,只不过是因为身边有个托马斯,兄弟俩互相衬托,每个人的特点都被放大了一点。久而久之大家就形成了哥哥负责丢人,弟弟负责在哥哥丢人的时候找机会把哥哥转手的印象。

也许是托马斯的反衬作用太明显了,泊松落得个沉稳的标签。当然,泊松本身确实因为身边有一个典型反例,所以极力让自己的性格反兄道而行之,毕竟杨家还要脸。

林静恒拒托马斯于千里之外,但却对泊松信任有加,理工大学校长的求救信发给的是泊松,作战时的指挥权在泊松手里....有时托马斯自己都觉得自己才是买一送一的那个悲剧。

托马斯有时会觉得,泊松像一棵坚毅的苍松,独自生长在峭壁之上,让人感觉沉稳,坚毅,又可靠。

可是苍松又要依靠谁?

这么想着的托马斯很大方地将肩膀给不小心睡着的泊松靠着,在泊松质问中央军的时候安抚他,在机甲上只有他们两个是清醒的时候抢先一步接起精神网....

管家婆操心的事够多了,不分我一点,真以为自己是哪吒?

虽然你因为先天发育不良以至于大脑语言功能不完善,总把傻×当哥哥叫,不过心胸宽广的我是不会计较的。

托马斯知道泊松是个笨蛋,因为他总是将自己逼得太紧,嘴上说着不想和太多人打交道,其实自己早就陷进去了。

 

——我来下令,这种事情一直都是我来做的。

——第二星系理工大学的校长,还有给你们写信吗?

托马斯很庆幸,友军炸了封闭虫洞的工具。

 

 

6

托马斯醒来的时候,感觉身上有点重。

他的情况已经稳定,被移出了医疗舱,正躺在普通的床上。

泊松伏在他的床边,右手紧紧握着托马斯的左手。托马斯的手比较凉,此刻他感受到从泊松手上传来的温度。

弟弟主动握我手?被强行扫下精神网后遗症出现幻觉了?

可是体温是真的,握着的力度也是真的。

他想要抬手揉一揉泊松的头,结果手轻轻一动弟弟就抬起头来。

四目相对。

....来不及退出精神网的笨蛋醒了啊?

....混蛋弟弟。

 

fin.

有时候觉得托马斯才是双胞胎里想得更深的那一个,看完哥哥思考反人类和守护神的那一段觉得这小子只是假装没心吧。

好想磕泊托的粮

我以前是站托泊的,然后看见他们刚到启明星上弟弟受不了哥哥四处蹦跶伸脚踹在哥哥背上的时候,我就马上倒戈泊托了...想想白银三也算是军人,衣服肯定不会太宽松,再和书里那个场面一结合...咳咳。

评论(13)

热度(25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