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水绵(停更中)

可以叫我小芥或者芥生
这里是一只沙雕欢迎打扰
立志做一名北极圈火炬传递手(不)




入的基本都是北极圈...
目前是诡秘的伊塞,爷孙组也很喜欢。

我是真想不到我这会儿掉的是个这么冷的坑...

最近要长弧了,不一定回来。

(汤草)选择

(以下是废话,废话过后正文)

 
 

重温了一下过去的伽利略系列,突然发现《禁忌的魔术》(原《猛射》)里面的汤川果然还是很...心疼我薙。

 
 

然后有了一个脑洞:如果古芝伸吾最终决定还是要发射射弹,草薙会怎么做。

 
 

以下正文,困的时候写的,写的不好,还请海涵。

 
 

—————————————————————————

 
 

草薙俊平冲出电梯,来到了屋顶。远远就看见汤川站在那里,一只手举到耳边,似乎在和谁通着话。

 
 

他向汤川飞奔过去。刚踏出几步就被一个熟悉的身影拦下。

 
 

“不能再往前了!”内海薰张开双臂挡在草薙身前。

 
 

“你搞什么鬼?!”草薙不明白内海薰为什么这样,又急又气。时间极其紧迫,多拖延一秒,大贺议员的生命就多一分威胁。

 
 

     “哟,这不是警视厅的草薙警部补吗。”汤川似乎听到了身后的说话声,转过身来,眼里的寒意竟让草薙的内心颤抖了一下。“我丑话可说在前头,”汤川冷冷地说,”如果你再接近一步,我马上发射射弹——同样,如果让我看见古芝那里有任何一个警察出现,我也会发射射弹。”

       草薙听到这话,顿时感觉有如从内到外被冰封了一样——仿佛有一条比马里亚纳海沟还要深的隔阂,横在了两人之间。这种隔阂,是什么时候开始有的呢?从石神的案子吗?不...恐怕是从一开始就有的吧....

       所谓“人性”与“法律”的隔阂。

    “没什么,警察来了。别担心,我不会让他打扰到我们的。”汤川举着手机,转回了他之前望着的地方。

   “汤川....你在说什么啊....”不知为何,草薙感到一股凉意从内心爬上脊椎,进而蔓延至全身。他的气息开始不稳,身体不住地颤抖,连说话也很困难。

    好痛苦,心脏仿佛被砸碎了,为什么呢?

   “现在真正握有装置的控制权的,是汤川老师!”内海看着草薙,仍然死死拦着他。

       草薙连惊讶的心思都没有了。他只是想推开内海薰,阻止汤川接下来可能要做的事情。

     “为什么不早点和我说?!”草薙瞪着内海,但眼神里不是愤怒,而是近乎崩溃的绝望。

 
 

“对不起....我已经做好接受处分的准备了....”内海低下了头。

 
 

不是那个问题啊....草薙此时浑身都出了冷汗。

 
 

而是,汤川真的有可能会杀人!而且,是利用他无比骄傲和自豪的科学。

 
 

“那家伙是个真正的科学家,无法饶恕别人用科学去杀人,哪怕对方是他的恩师也一样。”

 
 

不久前对内海薰说的话还历历在目。

 
 

“古芝,如果你确定要报仇,那么,在大贺议员进入光圈的那一刻,我会发射射弹。”汤川的话如同锐利的刀刃,一刀一刀扎在草薙的心上。

 
 

无论如何也不能坐视不管。不仅是作为警察的天职,也是为了汤川。

 
 

“汤川学!你这个混蛋给我听好!你要是敢按下发射键....”

 
 

草薙抽出了他的配枪。

 
 

“我就敢对你开枪!”

 
 

“不行前辈!相信汤川老师吧!他一定会....”

 
 

“你闭嘴!”草薙对着年轻的女刑警大吼道,“我相信他,我相信他有什么用!我是不相信站在对面楼的那个混小子!”内海薰被镇住了。是人都能感觉到,草薙现在整个人处于崩溃的边缘。他全身抖得厉害,似乎下一秒就会跌坐在地上似的。薰的内心动摇起来。的确,如果古芝还是决定要杀掉大贺议员,汤川一定会照做。

 
 

“你的情绪很不稳定,还是回去好好休息吧,草薙警部补大人。”汤川没有回头看草薙,只是淡淡地说,“你这样,连枪都拿不稳,真的能打中我吗?”

 
 

“那么,要不要试试呢。”草薙知道,如果真的要发生那样的事,就算是为了汤川也一定会打中他。

 
 

“快点抉择吧,不然开场式就要结束了。是吗,如果就此放弃就没有意义了,我明白了。”汤川点点头,放下手机,挂断了电话。

 
 

“真是有趣的实验。”汤川冷笑道,“是我的神经系统传递的速度快呢还是子弹快呢。真是个有趣的课题。”

 
 

“汤川,你可是说过,把科学用在不正之道的人,是没有资格做科学家的。”草薙强压自己的心痛,不知道为什么,想到汤川完全将自己排除在外,他的心便绞痛起来,使他根本无法呼吸。

 
 

“是啊....”汤川的目光有一瞬间无比温柔地看着草薙,“这大概就是我的选择了。”

 
 

“仅仅为了一个和你相处过两个月的学生!?”草薙无法理解,事实上他从来没弄明白汤川,“仅仅是那样一个人,就要搭上你的前程,大贺议员的性命以及和他牵连的所有人的幸福?!”

 
 

“我只是作出了自己的选择 。至于其他的,我都不在乎。”汤川将注意力重新转回到电脑上,抬起手,“啊,差点错过了时机,真是的,你这个家伙还真是不分场合时间给我添麻——”

 
 

砰!

 

     汤川感到腿上一阵刺痛,下一秒就跪倒在地。 

     草薙跑过去,叫内海叫救护车和警局,然后跪在汤川身边,但并不是要给他包扎,而是铐住了汤川的双手。

    “汤川学先生。”草薙艰难地吐出早已对不知多少人说过的话,“我现在以杀人未遂的罪名逮捕你。”

     语罢,草薙又补充了一句:“实验结果出来了,这就是我的选择。”

     汤川叹了口气,如释重负地笑了:“我尊重你的选择。” 

 
 

(可能有后续) 

评论(8)

热度(1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