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水绵(停更中)

可以叫我小芥或者芥生
这里是一只沙雕欢迎打扰
立志做一名北极圈火炬传递手(不)




入的基本都是北极圈...
目前是诡秘的伊塞,爷孙组也很喜欢。

我是真想不到我这会儿掉的是个这么冷的坑...

最近要长弧了,不一定回来。

【汤草】爆炸 1

一个写得很烂的推理故事,推理部分看看就好,主要是发糖

汤草互相有好感,副教授稍微强烈一点

百合姐及警视厅众人倾情助攻(不是

原著设定,ooc属于我

草薙今天开窍了吗

———————————————————————————

1

          草薙俊平开着爱车黑色skyline疾驰在高速公路上。

         副驾驶坐的是好友汤川学,帝都大学的物理副教授,而草薙自己则是警视厅搜查一课的警部补。他们正准备去的是S酒店——著名的海滨酒店。据说一个晚上的价格贵得吓人,但景色也是极其漂亮。

        草薙一边开车一边想着,姐姐偶尔还是有好主意的嘛。

        草薙有个叫百合的姐姐。不知为何,她总是非常乐忠于给汤川介绍相亲对象。对,是汤川,而不是草薙。有一回草薙半开玩笑地说:“你弟弟都快孤独终老了,你还有心思给大学副教授相亲啊。”结果就接到姐姐的一记白眼:“哼,要不是某人不争气,我才想到要给你找个榜样。”

        草薙尴尬地挠了挠头。的确,从大学到现在,他一个女朋友都没交过。而且因为工作忙,他也从来没想过要走相亲这条路。

        “这不是还没遇上合适的嘛....”  

        草薙想起了自己那堆满垃圾的1LDK公寓,就算交到女朋友,也完全没有脸面带回去。

      “总之你别再给人家添麻烦了,汤川他早就有老婆了。”

      “谁?”   

     “物理啊。那家伙一直只是对物理感兴趣,所以你别再给人家添麻烦了,因为是朋友的姐姐所以也不太好意思直说 ——总之,别老是给人家介绍相亲对象啦。”  

       百合当时没说什么,之后也没再给汤川介绍对象。但草薙总觉得她误会了什么。因为从那以后,百合没事就问草薙最近和汤川怎么样。有没有吵架什么的。总有一种想要撮合他俩的感觉。

       上周二草薙刚回到家就接到姐姐的电话。“您掐点可真够准的。”草薙开口就来了一句。  

      “你这是什么语气?要不是为你好,我才不打电话。”   

      “所以你是要提醒我添衣吗?那真不巧,天气预报说最近的温度不会低于25℃。”   

     “我抽奖中了两张m地双人游的礼券。”百合丝毫不在意,“美砂最近要准备考试 ,但是再不用就过期了,你找几个朋友一起去吧,对了,住的是S酒店。我放你信箱了,记得拿。”   

        草薙还没反应过来,刚想开口就听见嘟嘟的忙音。   

        所以,草薙就邀请汤川,后辈内海和岸谷一起去了。打电话给汤川的时候,汤川很爽快地答应了,倒是令草薙有点惊讶。他还以为汤川肯定会装模作样地推脱一下再接受。邀请剩下两人的时候,一开始草薙是想邀请间宫的,不过间宫说“这种机会还是留给你们年轻人吧”。虽然不知道什么意思,但和内海与汤川商量之后,决定找岸谷 。

        岸谷很高兴地答应了。只是问起同行者时听到汤川的名字,岸谷的脸上闪过一丝诡异的表情,而这表情跟草薙告诉内海薰时她的表情简直如出一辙。

        搞什么东西。草薙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  

        于是岸谷坐内海的车去,汤川坐草薙的车去。 

      “这样比较方便一点嘛!”内海笑道。  

      “说得是啊。”草薙转述给汤川时,汤川爽朗地哈哈大笑起来。

       “怎么这么久啊。”副教授在座位上不满地撇着嘴。  

         明明讨厌小孩子,自己还不是和小孩子一样嘛。草薙忍住没说,不然又会被那家伙“物理打击”。

        “导航也很久没出声了。”草薙看了一眼车载导航,“还有20公里就可以下高速了。” 

        “好消息呀!” 

         “是啊。” 

        十几分钟后,草薙一打方向盘,黑色skyline驶入匝道。

2

       大约一个小时后,草薙和汤川到达了目的地。  

    “你先去前台办入住手续,我停好车就来。”草薙说着,递给汤川两个拉箱。   

        汤川看着行李,满脸不高兴的样子。    

      “好啦,快去。要不你去停车啊。”草薙钻回车里,汤川顺手就把车后尾箱盖上。

       等草薙停好车到酒店大堂的时候,汤川正跷着二郎腿坐在酒店大堂的沙发上看着一本书。多半是《科学美国人》或是《自然》吧。草薙想。汤川时常跟草薙说,多看看科学杂志,知道一下世界科学水平发展到哪里了也好。  

      “我之前看到利用数学方法证明谱隙问题是不可被证明的。虽然那篇论文我早有耳闻,不过‘不可证明的物理问题来源于数学’这句话说得可真好。” 

        草薙仍然不知道汤川在说什么。不过他已经习惯了。好吧,无论是什么半导体的电子什么的激发态还是什么图灵机,对于自己来说一点用都没有。 

        似乎是听到草薙的脚步声,汤川抬头看见了草薙。他起身说:“是双人房,1405。” 

       “双人房?”   

      “酒店的单人间满了。”    

      “这样啊。”草薙点点头,拉起自己的箱子跟着汤川走向电梯。 

         阳光,沙滩,大海,人们。 

        草薙穿了件白色T恤衫和一条泳裤,懒懒地躺在飘在海面的租来的蓝色气垫上。   

       汤川坐在气垫的另一边。他穿着卡其色短裤和白色短袖衬衫,正把脚伸进水里,看着海的方向。“你只躺一边,容易翻。”草薙准备躺在气垫上的时候,汤川如是说。     

     “所以也就是说你要跟我坐同一块垫子吗?没关系的,我租的垫子够大,可以载住我们两个。”   

       汤川点头。于是他俩就静静地飘在海面上,没人说话。  

       草薙正享受着难得的惬意。自从升入搜查一课之后,他几乎没有这么享受过自己的人生。一是没钱,二是有钱也没时间。三是身边还有自己的好友。和朋友出来与自己出来可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感觉。——偶尔姐姐还是会有好事找上自己的嘛!草薙高兴地想。他微微起身看看汤川,物理学家正无聊地踢水玩。什么嘛,果然是小孩子...不对,该不会是在算踢起的水花的落地地点吧。草薙看着物理学家白皙的双腿在海里搅动溅起的在阳光下闪耀如钻石的水花,折射的细碎阳光熠熠生辉——无论是水花,还是人。 

       草薙看了一会儿,感觉到脖子酸痛,才意识到自己对着汤川发呆很久了。他两颊微烫地别过头,用手舀了点海水洗了把脸,嘴里嘟囔着天气真热,心里却想着“好丢脸啊,竟然看某大学副教授玩水看呆了....”他想了想自己刚才的样子,恨不得一头扎进水里去。刚刚那姿势....一定丑爆了....

       草薙不知道的是,在他盯着副教授玩水的时候,汤川回过头看了他一眼,看到草薙正在看他的时候马上就带点狼狈地别过头去了。发现草薙什么也没说的时候汤川又回头看了一下,草薙已经趴在气垫边洗脸了。  

     “天气真热啊....”他听见草薙这么说。 

     “是啊....”汤川仰起头,抬起手遮挡刺眼的阳光。

       沙滩上传来一声爆响。

3   

     “就知道跟你出来没什么好事!怎么总是遇上这种事!”房间里,汤川极其不高兴地看着翻箱倒柜的草薙。  

     “上次是去参加婚礼的时候出现了杀人案,上上次是....你在找什么?”

     “手套啦。现在那个地方已经被围起来了,我作为在现场的刑警,当然要参与调查。”   

     “一次小爆炸就要我们的搜查一课的名刑警草薙警部补出马啦?”  

     “别说了,这次不仅我得去,恐怕你也得去。”   

     “为什么?”   

     “爆炸的原因是人。”  

     “那不是废话?”   

      “不是。”草薙顿了顿,“你还记得我最开始找你的案子吧,那个人体自燃的。”  

      “这次难道是人体自爆?”汤川的眼神逐渐变得严肃。 

       草薙没有像以往一样对汤川打趣,只是用同样严肃的表情点了点头。

——————————————————————————————

3其实还没完,只是总有种感觉要是想分段的话在那里分最好(什

关于谱隙问题请找物理大佬,因为我也不是太懂,怕误人子弟。但看到的时候就觉得“这也能用数学解决啊”

另外爆炸一类的应该是化学的范畴,但是想到汤川以前破过钠和碳酸钠的案子就不要脸地写了(根本不一样好吧)

以下是极其简短的《选择》后续,竟然有太太和小可爱给我评论,因为害羞又不知道怎么回复再加上学生党只有周末和假期能摸到电脑,就一起在这里说了:谢谢喜欢,tag里都是天使呜

姑且起个题目

救赎      

        ....    

        ........  

        ...........   

       ................ 

       汤川后来没有被起诉。没有人知道为什么。虽然本人执意要负起责任,但不知为何统统被压了下来。内海猜想大约是大贺仁策压了下来....不....内海想起大贺身旁的鹈饲,也许他才是那个在背后指挥一切的人。      想必是通过压下这件事而不让以前丑闻曝光吧.... 

       真是搞不懂政治家啊。果然有句话说得好,要想生活幸福安乐,首先要远离官场。

       不过....内海想起天台上的那一幕。

       总感觉自己被秀了一脸....  

       时间回到一周前,某百货大楼的屋顶。

       草薙俊平拷住了好友汤川学的双手,却又解下来。

      “怎么,对好友就网开一面可不是一个好警察该做的。”汤川揶揄道。不过因为腿伤,表情明显不怎么好看。  

     “你早就想好了?”草薙突然问道。

      “什么啊?”  

     “如果你真的想狙杀大贺议员,完全不必告诉我你和古芝谈到哪里了。要是你突然按下按键,纵使我的反应比光速还快也不可能阻止你。” 

       汤川露出了赞许的笑容:“你的逻辑思维偶尔还是在线的。”

      “可是为什么?” 草薙觉得搭上自己的前程开这种恶劣的玩笑完全不行。

      “你想,如果我被逮捕了,罪名是什么?” 

      “罪名?肯定是杀人未遂之类的吧?” 

      “那么原因呢?” 

       “原因?为了帮学生报仇什么的....”草薙睁大眼睛。

      “你是说,你为了让这件事曝光,打算牺牲你的前程!?”草薙推了一把汤川。 

      “.....痛!....以我的前程换我学生的前程,附带一条人命,这买卖划算吧?”

       “不过你就没想过吗?如果那时我没有射中你的话。”  

      “那只能对大贺仁策说句非常遗憾了。”汤川笑笑,随机又回复到严肃的表情,“其实....”

       “嗯?”   

      “其实我刚开始,确实是想按下回车键的。”

       “啊!?”

       “事实上,我当时心里就想着,大不了下半生在监狱里研究物理,和石神一样,也没什么的。”

       “但是,真正让我犹豫的,是你的一番话。”

       “我?”

       “你说‘把科学用在不正之道的人,是没有资格做科学家的’。”

       “你后悔了?”

       “不是。但是当时我就想了一个自私的方法。我打算将事情和你和盘托出,无论是报仇或是放弃。我想,以你的性格,说不定可以阻止古芝,阻止我——

      “ ‘如果草薙成功阻止了我,我就收手;如果没有,那我就按下回车。’我当时就是这么想的。换言之,如果你当时没打中我,那么,同归于尽我也在所不惜——当然,我是说和大贺仁策。”

     “也就是说,”汤川抬起头,直视草薙的眼睛,令草薙有些不知所措,“最后,是你救赎了我们——无论是大贺,还是古芝,还是我。”

     “可是你难道就没想过,万一我失败了,万一我根本没有阻止你的念头,像内海一样全权交给你去处理怎么办?”草薙的声音带了点哭腔,他有点哽咽,却不知道为什么。     

     “不会的。”汤川轻轻摇了摇头,“或许我对你的枪法不自信,对你的头脑不自信,但是对于你的职业素养,对于你想要阻止我犯下罪行的决心——”

       “我从来没有怀疑过。”  

         物理学家温柔的目光映入刑警的眼中。

         汤川抱住了草薙。 

        内海薫护住了眼睛。

感觉ooc了,我的锅.....

感谢阅读

评论(5)

热度(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