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水绵(停更中)

可以叫我小芥或者芥生
这里是一只沙雕欢迎打扰
立志做一名北极圈火炬传递手(不)




入的基本都是北极圈...
目前是诡秘的伊塞,爷孙组也很喜欢。

我是真想不到我这会儿掉的是个这么冷的坑...

最近要长弧了,不一定回来。


被点到受宠若惊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小芥

出于某种原因不能叫草芥,就叫小芥吧。

叫草芥是因为以前很喜欢草薙(的发音),由于不能叫草薙最后就叫草芥。

总之原因很复杂。

0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初一。

动机是兴趣。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

流水账。

尤其是最近的。

其他人怎么看不是很清楚但我觉得应该差不多。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挺大的。

以前写的东西让人怀疑我有妄想症,现在我尽量让我的文章看起来是个正常人写的(真的?)。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黑色幽默一类的。那种隐隐约约的呼之欲出的东西。

还有欢脱轻松向。

最喜欢的是那种明明好像很艰苦但是却生活得很温馨(有点像汤索那种)。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两个人辩论(吵架)

某个戏份不多但是很有个人魅力(我认为)的角色扭转局势的时候

主角被拐,受伤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历史向的

学术性的

常识性的

动作描写(各种意义上的)

非常非常美的景色

令人回味无穷的东西

推理

黑色幽默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视网络情况和长度而定。

如果把网线拔了,三个小时能写四五千字。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没有准备,想写就写。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无。

没有。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都可以。但更喜欢打字。

能打字的软件都可以(记事本,备忘录,Word,石墨....)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这个习惯。但是会写(迫不得已)。

没有太大落差,应该。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科幻和推理

但喜欢和会写是两码事。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你的文风吗?

爱伦坡,柯南道尔,阿西莫夫,本方登,东野圭吾。

稍微有一点,看不出来的那种。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偶尔会有想过。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没有

之前找到初中时的中二本子算回忆吗。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比较喜欢。但是一拖长了就很难受。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不记得题目,手机里也找不到存稿,就是只记得这一段(因为我全文就是为了引出这两句话):

人们都以鄙夷的眼光衡量他,却没人在意他也是身不由己。

就如他也以敌意的眼光打量这世界,不在意其他人的善意。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不喜欢

很想偏向黑色幽默,但目前不行。

目前希望能写出意境。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圈子小别人已经点过了orz

评论(3)

热度(2)